Sunday, April 02, 2006

街角詞典--無牌小販?

無牌小販

依地鐵公司的廣播所言,無牌小販是乘客不應幫趁的族群。

嘩! 坐過地鐵咁高尚交通工具,連「跟住做d咩」都被地鐵公司教育埋,咁模範乘客大概紹不會坐地鐵去示威遊行吧!

不過地鐵公司苦心孤詣幫助香港成為無無牌小小販的美麗新社會之際,有牌小販都唔見得在社會上有企位──人數日少的有牌小販最後都只係被迫「上(市政大)樓」做「小(囚)犯」,買家不便,賣家坐困愁城。

最駭人聽聞的還是老年無牌的小販在法庭上聞判充公所售玉器自焚,然後引發的餘波──有消息與輿論指該老翁其實不是生計困頓,兼且為人又性情暴烈……

嘩!唔係話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咩?老人家追求生存之外的生活情趣就是太過份了嗎?

或者無牌小販「問題」解決之日,就是地鐵乘客與(前)無牌小販都齊齊只向一個目的地──迪士尼夢幻樂園──進發之時。

(文思慧)
轉載自街角第二期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