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06, 2006

2001之頂包小販新聞

販管隊涉安排小販頂罪 19人被控妨礙司法公正解地院審

【本報訊】十九名食物環境生署小販管理職員涉嫌妨礙司法公正,串謀小販輪流扮作「阻街」接受拘捕,昨在觀塘裁判法院提訊,法官應控方要求押後案件至九月十七日等候轉解區域法院文件。
十九名被告包括兩名高級小販管理主任、四名小販管理主任、及十三名小販管理隊員,年齡介乎三十四歲至五十七歲。他們被控妨礙司法公正罪,指於九七年五月一日至九九年三月三十一日期間,串謀三名男女及其他不知名人士,在觀塘仁愛圍,安排小販輪流扮作「阻街」接受拘捕,並在明知或相信某些小販在未有觸犯香港法例的情況下,仍然拘捕該批小販。
另有11名小販涉案
被告暫毋須對控罪答辯,押後有關文件轉解地方法院審理。
廉政公署較早前接到由食環署轉介投訴,懷疑有小販管理職級人員,收受仁愛圍小販賄賂,預先安排小販接受拘捕,及不對其他小販「阻街」採取行動。
廉政公署於去年十月拘捕本案十九名被告,及另外十一名在仁愛圍經營的小販,懷疑與案有關。
案件編號:KTCC 5465
文章編號: 200108280060047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